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维修农路建广场 木兰各级单位全方位扶贫见实效
2017-07-10 09:22:19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在木兰县东兴镇七屯村,县国土局出资建起了扶贫超市,专门为生活无依的贫困户提供生活用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哈市及木兰县各级对口帮扶部门不断加强与困难群众的沟通联系,确保帮扶见实效。

  县国土局驻村扶贫中,不但建起扶贫超市,还为七屯村购置了打印机等,为村部工作解决了难题。哈尔滨市城管局投资12万元为新民镇新兴村兴建的健身广场,让村民有了休闲好去处。同时他们还在该村建立爱心小屋,储备了数千件四季衣物,给贫困户送去关爱。哈尔滨市外侨办出资10万元为木兰县建国乡东山村维修了农田路,今年外侨办又投资20万元为该村修建了5公里沙石路,方便村民出行。

  产业扶持是扶贫重要措施,县林业部门为柳河镇贫困户提供大球盖菇种植方法和菌种,通过项目扶持让贫困户脱贫。如今在木兰县8个乡镇,旱稻种植、蓝莓基地、棚室蔬菜以及鸡、羊、牛、猪特色养殖等都已成为助力农民脱贫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