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五常市
搜 索
全省水权确权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五常市召开
2017-06-22 10:15:26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水权确权试点工作推进会6月20在五常市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胥信平及各地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五常市领导王宪全参加会议。

  五常市委副书记王宪全在讲话时说:五常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因水而富,全市水资源总量约39亿立方米,较为丰沛的水资源,为五常经济发展带来了红利。水权确权不仅是落实国家改革政策的需要,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需要,更是五常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此,五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权确权工作,不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对水权确权的知晓率,为推动水权确权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五常市还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省、哈市水务部门的要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形成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五常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相关水权确权试点工作文件精神》。

  省水科院有关负责人还就我省水权确权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五常市、庆安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水权确权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省水利厅副厅长胥信平在讲话时强调,各地市水务部门要主动创新工作标准,建立水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把水权试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对确权登记、水权交易流转、制度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各地市要借鉴五常、庆安两地的成功经验,摸清水权确权基本工作的条件及存在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推进全省水权确权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到五常市龙凤山灌区、卫国灌溉站、友好支线、西兴支渠等地,参观了各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并详细了解了水权确权工作的相关软件设施。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