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五常市
搜 索
“中国稻乡”举办插秧节 传承千年稻米文化
2017-05-20 20:0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隽珊) 5月19日,在“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五常市,百家旅行社来到“稻花香生态体验区”,共同参与五常市插秧节,呼吸清爽甘甜空气、感受千年稻米文化、品尝芳香四溢五常大米。

五常市举办插秧节。

  五常市作为中国的稻米之乡,素有“水稻王国”美称。自清朝乾隆年间开始,五常大米便一直是皇室贡米,誉满天下。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中,五常大米品牌价值达到639.55亿元,位列地标产品全国第五、大米类全国第一。

五常市举办插秧节。

  “稻花香”是五常大米中知名度最高的品种,此次插秧节举办地“稻花香生态体验区”,便坐落在该市最大的稻米加工企业金福泰股份有限公司中,五常大米十分之一的产量来自该公司。据公司董事长乔文志介绍,金福泰公司是一家集科技育种、有机种植、稻米加工、现代营销、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企业,以打造“中国大米”第一品牌为目标,营销网络已覆盖80多个城市,致力于让全国人民都能吃上安全优质的五常大米。该公司承办插秧节,便是为了传承千年稻米文化,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提升五常大米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插秧节也是五常市百家旅行社走进中国稻乡暨夏季旅游产品推介活动的一部分。按照黑龙江省“延长农产品‘产业链’、‘价值链’”的总体部署,五常市结合农业产业,着力推出生态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线路,其中的文化游路线为哈尔滨—拉林副都通衙门、华藏寺—稻香王国主题乐园—民乐朝鲜族风情村—稻花香生态体验区,力争叫响“中国稻乡,生态五常”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