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本月底前 冰城市民可在群力观海棠赏芝樱花
2017-05-16 2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李世杰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赵琪 李世杰 记者张隽珊)16日,记着从哈市道里区园林局获悉,群力友谊西路路南打造海棠一条街和芝樱花景观带,本月底前将全线完成项目建设。

  据道里区园林局局长马西伦介绍,今年道里区绿彩化项目采取规划还绿、见缝插绿、裸土补绿等办法不断扩大绿化面积,打造绿彩化精品。重点打造友谊西路南侧10米宽,3.7公里长,总面积36000平方米的友谊西路景观带更突显海棠及景观造型树与芝樱花景观一条街,本月底前将全线完成建设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景观带引进海棠树具有春赏花、夏观叶、秋品果的三季观赏景观植物。与此同时,道里区在哈市首次把芝樱花应用在绿化当中。

  目前,在群力友谊西路上已栽种黑松98株,造型榆树140株,王族海棠1560株,金叶榆球330株。

  相关链接

  海棠树的花一般在五月盛开,夏天结果,秋天成熟。花色呈深粉色,果实呈紫红色。

  芝樱花的花语源自希腊语,因其绽放颜色鲜艳的花朵而得名,在日本的花语为“希望”,也有人称为“若合你意我深感幸福”。芝樱花为多年草本宿根花卉,株限高10~15cm ,匍匐生长,盛期如一片粉红色的地毯,并能散发出清香的味道,花期可持续1. 5~2个月,8~9月份又能第2次开花,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的生长与开花。由于属于生长低矮的草坪样植物,故极为耐旱,适合公路两侧的栽植;在冬季- 8 ℃~ - 10 ℃为常绿草本植物,最低能耐- 30 ℃的低温。

  此外,道里区在音乐公园一侧打造了音乐公园(上江街-景江东路)全线四组立体五色草。围绕“音乐会开始了”为主题,打造音乐会节点的四组立体五色草,将不同音乐符号灵活分布,仿佛是一场凝固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