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群力实验小学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7-04-18 16:1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4月14日,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一年九班“家长进课堂活动”迎来本学期第一次主题课程——黑龙江迪安医学检验所周金凤医生走进课堂,向孩子们讲解《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

 群力实验小学一年九班“家长进课堂”

  活动中,周金凤医生以生动的电子演示文稿,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有哪些传播途径,应该如何预防传染病。特别是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的特点,详细讲解了春季儿童常见的流感、水痘、流脑、腮腺炎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诊疗方法和预防措施。

孩子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自己曾经历过的传染病和防病窍门。

  通过聆听讲座,孩子们较为全面的了解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懂得了养成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不随地吐痰、打喷嚏遮住口鼻等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自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还要“小手拉大手”,带动父母家人共同养成文明习惯,为全社会的健康文明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