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双城区召开
2017-04-20 14:41:2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4月19日,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双城区召开,会议参观学习双城、五常等地玉米栽培、水稻种植和蔬菜生产等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农业结构调整等农业和农村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吕维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副区长武传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兴园区秸秆造肥及多种栽培模式播种现场、幸福园区绿色大蒜种植现场、长产设施蔬菜定值现场,实地了解了双城区春耕生产开展情况。新兴现代农业园区秸秆造肥基地位于新民村,整个园区造肥规模达到4000吨,每亩施用量0.5吨,可减少化肥使用10公斤。省政府副省长吕维峰、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等领导详细了解了造肥原料和造肥方法,并对双城区充分依托当地有效资源,生产有机肥,实现农业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新民村的另一片大田内,一台台大型农业机械正在进行秸秆碎混还田深松整地和播种作业,看到这样繁忙的景象,副省长吕维峰十分高兴,他在作业现场要求各地市要学习推广双城玉米种植先进的栽培模式,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在幸福园区绿色大蒜和白萝卜种植现场,喷灌设备和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吕维峰对双城区把农业转型升级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点,积极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提质增效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省政府副省长吕维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地市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举措,强力推进,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夯实全年农业发展的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坚持质量标准,按照“调结构、转方式、抢农时、抗灾害、夺全苗”的目标,快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确保种植结构优化、确保标准质量提升、确保生产方式转变,确保全部播在丰产期。

  吕维峰强调:粮食主产区要服务优化种植结构,大力推进“一减四增”结构调整,扩大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要严把农时标准,保证一次播种保全苗。要研究推广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提高规模化经营水平。各地市和有关部门要在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打赢春耕生产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