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取缔7家消防不合格养老机构
2017-04-20 10:07: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双城区由区民政局、安监局、公安局及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成立的联合行动组,对双城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全面排查清理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按照双城区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刻吸取个别养老机构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教训,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区公安局、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对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养老机构的安全消防设施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老人日常起居安全用电用火、监护人责任状况等涉及老年人自身安全情况。检查组对部分不符合标准的养老机构,下发取缔和整改通知书,督促业主强化安全消防工作,确保合法安全经营。

  检查中发现有多家未取得经营许可的养老机构,其房屋简陋,卫生环境差,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对盛鑫养老院、康乐老年公寓、夕阳居敬老院等7家养老机构下发了双城区民政局《关于取缔无照经营托老机构的通知》,要求其停止经营,妥善安置现有居住老人。待其整改、达到营业标准、领取托老机构合法手续后,方可收住老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