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执法局启动春季环境秩序整治行动
2017-04-14 08:50:12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进一步治理影响城市环境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迅速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质量,道里区执法局召开全局科长会议,抢前抓早,研究制定“春季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坚持统一领导,科室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以“科室小联合”的方式,全区域、滚动式、多频次清理各类违章,连日来清理各类违章350余处。4月12日,局领导对“小联合”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验收,街路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行动,本着“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的原则,着力在“精、细、深、实”上求突破,从4月10日起开始将为期两周,重点整治主干街路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噪音扰民、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无证商贩等违法违章问题,全方位,高强度地推进整治任务,使城区环境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较大的提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为解决人员少,管控区域大,执法力量薄弱等诸多问题,区执法局以“就近”为原则,将相邻科室分成5个小组互相补充执法力量,相互协助清理工作。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为“小联合”行动时间。按照《小联合清理工作安排》每天出动执法人员115人,在保证出勤人数和出勤车辆的同时,要求着装整齐,文明执法,并携带数码鹰、照相机等摄像设备,留存清理过程中影像资料。各小组将清理队伍及清理点位前后对比照片发送至“道里区执法局工作群”中,并将每日清理情况报送督查科;特勤大队做好随时支援工作;各小组将每日清理物品及时入库,登记造册。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