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栽植地方品种植物扮靓城市 年底前新增绿地5公顷
2017-04-06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李世杰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赵琪 李世杰 记者张隽珊)为了提升机场、公路大桥等重点区域的绿化美化水平,即日起,哈市道里区园林局开始栽植5大地方品种植物扮靓重要城市节点,确保年底前完成新植树木4万株、新增绿地5公顷。

道里区园林局开始栽植5大地方品种植物扮靓重要城市节点。(图片由道里区提供)

  据道里区园林局局长马西伦介绍,今春开始,道里区陆续对机场出入口周边、老机场路转盘绿地、松花江大桥西侧、火车头广场、红星体育场音乐公园桥头等处栽植东北黑松、“市树”榆树造型、市花丁香、常绿偃柏篱、金叶榆篱等哈尔滨地方品种植物。其中,东北黑松计划栽植200余株,剪型榆树109株、绿篱82平方米,其余榆树40株,用榆树编织制作成的2米高花瓶造型42个。

  据介绍,为了丰富了道里区景观环境,道里区园林局还推出了开展庭院街旁绿地整理活动、推进迎宾线路提档升级项目、推进城区绿化综合整治项目、精心打造园林绿化景观建设、完善景观照明工程、进一步强化园林精细化管理等六大举措。即继续推进东部庭院整治的同时,谋划西部弃管庭院整治工作,全面整修残破花池、树池、栏杆、座椅及园林景观小品等设施,补植园林植物,解决庭院裸土地和树木缺苗断空问题;在迎宾路重点突出“科技新城”、“魅力冰城”、“欧陆名城”、“音乐之城”“北国水城”“迷人夏都”6张名片,打造出节奏明快、风格统一的迎宾景观带。在重要节点栽植杜松、加拿大红樱、偃柏、金叶榆等植物,展现园林植物的生机与魅力,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对城区街路缺苗断空的行道树、绿地、游园、广场及群力地区绿植缺失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对园林设施、景观小品进行全面整饰。同时在一类街路新型树篦子已经形成景观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二类街路树篦子铺设工作;以“增绿量、彰特色、促升级、保发展”为目标,重点推进公园(游园)、广场绿化项目(群力大道游园项目)、街心绿地项目(四方台大道与融汇路交口绿地项目)、道路绿化项目建设(上江街绿化、融汇路绿化、和睦街绿化项目),新建重塑彩化项目(音乐公园彩化、三环路彩化、迎宾大道彩化),确保年底前完成新植树木4万株、新增绿地5公顷的建设目标。计划在四方台大道、丽江路、群力外滩生态湿地丁香园等处栽植丁香11400株,努力打造城区丁香新景观;计划建设中东铁路公园、建国公园、顾乡公园的景观照明设施,使沿江两岸形成璀璨的风景带和亮丽的观光线;加强绿化抚育养护,对辖区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施肥复壮弱体树木、及时剔除枯死树木、扶正歪斜树木、精心选择补栽树木,做到“有树必成活、有绿必茂盛、有池必有苗、有景必精彩”。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