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哈市松北区百名单身教师将入住公寓 年租金拟定为1800元/人
2017-04-06 08: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5日获悉,哈市松北区单身教师公寓现已全部装修完毕,最多可容纳230名教师。目前,符合入住条件的近百名单身教师即将开始办理入住手续。

松北区单身教师公寓全部装修完毕。(图片由松北区提供)

  据了解,为更有效的汇聚教育人才,为单身教师提供更加便利的工作条件,2016年末,哈市松北区启动实施了“优教安居”工程。松北区政府将润和城小区的一栋住房改造为松北区单身教师公寓,公寓现已全部装修完毕,共23层184户,最多可容纳230名教师。目前,在教育局积极协调下,符合入住条件的近百名单身教师将开始办理入住手续。

松北区单身教师公寓设立24小时保安,各楼层均安装监控系统。(图片由松北区提供)

  记者在现场看到,单身教师公寓设立了24小时保安,各楼层均安装了监控,出入需持门禁卡和电梯卡。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入住教师的人身安全。一楼还设立食堂、便利店和洗衣房,为教师生活提供方便。

  据悉,入住单身教师公寓必须由教职工本人提出申请,如实填写《松北区教师公寓租赁申请表》,经所在单位进行公示确认,并提交教师公寓居住委员会认定,申请人凭公寓入住通知单与出租部门签订《松北区教师公寓租赁协议》。松北区教育系统的无房单身教师或夫妻两地分居的军属都有入住资格。临时聘用教师只要符合条件者也可以入住。其中985、211重点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还将享受入住户型的优先选择权。

松北区近百名单身教师即将开始办理单身公寓入住手续。(图片由松北区提供)

  教师公寓租金要本着“0”利润原则。租金主要用于支付公寓楼的取暖费、物业管理、电梯费的项目支出(水、电、宽带费用除外),年租金拟定为1800元/人。单身教师公寓居住期限为1年以上,5年以内。对于确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可适当延长居住期。特殊困难的教职工的认定由其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校审核,居住委员会审核认定。

  此外,为解决教师的出行问题,松北区教育局重新规划教师通勤车的运行路线,保证有两台教师通勤车为公寓教师上下班服务,并成立专门的单身教师公寓管理委员会对公寓实施科学管理,及时解决教师在公寓入住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