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东原街道完成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
2017-01-06 13:15:4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解决老旧住宅小区治安防范薄弱问题,加强街道老旧小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街道平安创建工作,东原街道积极申请为道外区老旧住宅小区升级改造示范点。经过街道领导带队实地踏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街道用97355元的专项改造资金对北新社区集良街63号院、65号院,沿江社区春和巷1号院和2院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安装电子眼14个,新安装电子门22个,维修电子门47个,大大加强了基础防范设施建设。

  为维护好新安装的电子眼、电子门、电子锁等设备,充分发挥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后的技防、物防能力,街道多措并举,促进“平安东原”建设提档升级。一是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及居民小组长的作用,对每一个新安装的设备进行管理,责任到人。由网格员和小组长负责查看新设备的使用情况,发现损坏,及时到社区和街道报修。二是制定措施,终身维护。在改造初期,与安装公司鉴定合同时,就制定了维护措施,规定了质保时间,由安装公司负责设备的后期维护。三是加强宣传,号召居民自觉爱护。各设备安装完毕后,在每一个新安装的单元电子门旁都张贴了通知,告知居民我们安新门、换新锁的目的和意义,并温馨提示居民们自觉爱护。

  此次升级改造工作增强了老旧小区治安防控能力,完善了辖区的技防体系,为街道开展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