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正文

哈市76台中省直部门小锅炉17台拆除停用 37台计划改造

http://hrb.dbw.cn/ |  2016-09-27 08:51:13
作者: 刘嘉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嘉) 26日,我省召开哈尔滨市中省直单位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协调会。从即日起,我省环保部门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燃煤锅炉淘汰、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超标排污单位进行严厉处罚,推进燃煤小锅炉改造淘汰进程。

  目前,哈市6大主城区内中省直部门共有76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目前已停用拆除、有明确改造计划的共54台。为加快燃煤小锅炉淘汰,近日,省环保厅联合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对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平房6区38家单位76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使用情况进行了逐一排。经核查,38家单位分别隶属于25个中省直部门。目前,已拆除或停用的燃煤锅炉共17台,已有明确改造计划的37台(其中,明确2016年淘汰的10台,明确2017年淘汰的18台,未明确淘汰时间的9台),尚无改造淘汰计划的22台。

  省环保厅调查发现,在哈市中省直部门小锅炉淘汰工作中,存在用燃煤小锅炉污染防治设施不健全、并网工程手续繁琐,履行手续时间较长以及各单位淘汰改造工作面临等待搬迁无法整改、附近无热源等诸多实际困难。下一步,省环保厅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燃煤锅炉淘汰、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超标排污单位进行严厉处罚,推进燃煤小锅炉改造淘汰进程。同时按相关要求,制定“一炉一策”的整改方案,帮助小锅炉使用单位完成淘汰工作。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