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正文

参保学生医疗保险手机能缴费 哈市两所学校已开通服务平台

http://hrb.dbw.cn/ |  2016-09-22 08:51:06
作者: 杨颖 张洁     来源: 生活报     频道主编: 连冬雪

  生活报9月22日讯 记者从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居民医保科获悉,截至21日10时30分,哈市第一六五中学和继红小学校(哈西)已开通学生保险服务平台,使用手机在服务平台上输入学生的身份证号,就可以缴纳保险费啦。哈市其他学校也将陆续开通。

  学生保险缴费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

  关注“中国人寿哈尔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保险”中的“学生保险”,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并登录。每个微信号只能绑定一个身份证号。据悉,凡在哈市学校注册,身体健康,能正常学习和生活的中小学阶段学生及全日制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参加哈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

  第二步:完善信息

  点击红色字体“完善信息”填写学生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民族、学校所在行政区、监护人姓名、监护人电话等,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第三步:缴费

  点击“一键缴费”;了解保险详情,并点击“下一步”;进行信息确认,阅读《投保人声明》及《保险条款》后勾选“我已阅读……”,点击“生成订单”;确认缴费金额,点击“立即支付”。在校学生每年个人缴费50元,其中属于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由政府全额补助。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