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正文

戴假发墨镜骑摩托专偷老旧小区 百余个摄像头对比揪出光头男

http://hrb.dbw.cn/ |  2016-09-09 08:30:02
作者: 黄迎峰     来源: 生活报     频道主编: 连冬雪

  生活报9月9日讯 8月以来,一个精心伪装的大盗骑行于佳木斯市的多个小区,利用开锁工具专盯老旧小区下手。可这大盗没想到,他的精心伪装还是被民警识破。

  8月末的一个早晨,佳木斯市向阳区某小区居民李某家中被盗。盗贼虽然被突然回家的房主堵个正着,但他还是偷走现金和大量金银首饰,价值上万元,骑乘一辆摩托车仓皇逃走。随即,李某向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报案。刑侦二大队中队长崔振刚介绍,民警动用百余个摄像头的视频资源比对分析,最终确定嫌疑人于8月15日、26日的同一时段,在其他小区采用相同手段开锁盗窃,明显特征为中年男性,红色小排量摩托车、蓝色旅游鞋、墨镜、浓密的长发亦或是伪装的头套,游窜于大街小巷,随机性选择一些安全设施较差的老旧小区作案。

  通过监控分析,该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骑着摩托车看似漫无目的地闲逛,在永丰巷一小区东面迟疑了一下,然后径直开走,绕出四条街后从西面进入小区,推断该人应该就藏身这个小区。崔振刚说,而且调取小区附近监控发现,有个男子走路姿态、行走习惯与他极其相似,只是该男子是个光头,看起来也消瘦不少。此后确认该人就是嫌疑人。8月31日,侦查员将正要骑车离开的嫌疑人抓获,在其身上发现两袋冰毒,该人被抓捕时奋力反抗像发疯,明显是吸毒后的亢奋。据交代,嫌疑人曾因盗窃被判刑15年,2012年他出狱后染上了毒瘾。他是借钱买的开锁工具和头套、墨镜进行盗窃,作案时还会穿得厚些显得胖。随后,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收缴大量被盗赃物及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