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搜 索
7岁女孩自拔氧气管 对父母说谢谢后离世
2016-06-30 15:54:08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未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题:7岁男孩对父母说谢谢离世5岁确诊白血病两次复发终离开——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未来网

  摘要:尽管有不少白血病患儿被成功治愈,但宋源从5岁确诊白血病,到治疗两年后,两次复发。他心里明白家里的付出,但从来没有说。直到最后一天,他呼吸困难,乡村医生上门备好氧气,家人在床边准备和他告别。他忽然微弱地对父母各说了三声“谢谢”,随后拔下氧气,安静地离开。

  对父母说谢谢离世

  生命的最后几个月,7岁的宋源(化名)从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回到河北之后,一直在家里度过,姐姐和父母陪在身边。

  尽管有不少白血病患儿被成功治愈,但宋源从5岁确诊白血病,到治疗两年后,两次复发。他心里明白家里的付出,但从来没有说。直到最后一天,他呼吸困难,乡村医生上门备好氧气,家人在床边准备和他告别。他忽然微弱地对父母各说了三声“谢谢”,随后拔下氧气,安静地离开。

  他是3年前的冬天,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副主任周翾开展“舒缓治疗”的第一例随访患儿。

  舒缓治疗,是帮助孩子控制疾病终末期的疼痛,平静、尊严地走完生命最后一程,而不再接受创伤性治疗,也缓解家长无助的状态。但毕竟,“死亡”是难以触及的话题。

  到目前,周翾的舒缓团队有四五名医生,3位随访护士,大约已随访80例临终患儿。但周翾告诉记者,“现在还是像草台班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