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速度与激情!市民家门口畅享冰上乐趣
2023-01-23 10:0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滑冰爱好者的“专业范儿”。

       黑龙江日报1月23日讯 “妈妈,我能再滑一圈儿吗?”“快,使劲儿抽。”“好球!”……日前,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黛秀湖公园公益冰场,冰场上人气升腾,到处是玩冰乐雪的欢声笑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益冰场最火爆时,同时上冰人数超400人。

  “我刚退休,天天来这和朋友们一起打冰球。打冰球虽然对抗性强,但在冰球场上飞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少年。”黛秀湖老年冰球队的丁先生告诉记者,冰球队共有18人,年龄最大的已经78岁了。

  记者在黛秀湖公园看到,约有200人在公益冰场上不同区域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家长忙着给孩子穿冰鞋,不远处教练正耐心地教初上冰场的孩子滑冰基本动作,一群冰球爱好者上演着“冰球大战”……

  黛秀湖公益冰场负责人赵志强告诉记者,公益冰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冰球、速滑、儿童教学、冰尜、儿童初学五个区域。记者看到,公益冰场旁的板房内,从儿童到成人穿的各码冰鞋依次摆放,市民只需出示身份证,就能免费租用。据悉,为了给市民提供最佳赏冰乐雪环境,香坊区安排专人在公益冰场每天清扫、浇冰,以保证冰面干净平滑。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