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平房区组建居民互助微信群“拼凑”余药共克时艰
2022-12-22 12:06: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邻里互助、同心抗疫的一幕幕暖心场景在“平房区妇女儿童互助群”内连续播出。

  为弘扬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尽力满足居民、特别是高龄、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哈尔滨市平房区妇女联合会发出了“邻里守望、巾帼同心”的倡议。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执委、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邹艳玲组建了“平房区妇女儿童互助群”,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与到这场“药品互助”志愿行动中来。

  在互助群里,居民自发在群中为有需求的邻居提供医药用品,传递正能量,小小善举解决邻居用药难题,不断诠释着“远亲不如近邻”的含义。

微信群内的暖心消息。

  “我家孩子发烧了,急需美林,谁家有多余的?”“我有三瓶,送你一瓶”;“咱群有人有对乙酰氨基酚吗,孕妇急用”, “我有这个,看能不能用”;““平房家人们,有没有这个药(止疼的)匀我几片”,“我这有,一共7片,给你4片”;“我这里有治疗小孩发烧的药,有需要的微信我。”……

微信群内的暖心消息。

  互助群里的一个个求助信息快速被邻里传递,一个个暖心的回复让小群迅速升温。特殊时期,群内居民急切不安的心都变得安稳起来,大家在群内以接龙的方式互助送药,群里的陌生人变成“患难之交”。主动分享富余药物、做好消毒、无接触式投送与收取已慢慢成为群内无需言说的默契。

微信群内的暖心消息。

  “除共享爱心药物之外,大家还在微信群里相互鼓劲儿、加油打气”平房区居民李女士说,群内有人因家人高烧而焦虑,群里的街坊邻居得知后,纷纷积极出招儿,安抚情绪,一份份关心与叮嘱,让大家安心了不少。

  一盒药、一声问候、一句叮嘱……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在此刻也成了彼此最温暖的依靠,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在患难时刻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