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精细“小细节” 质变“大服务”
2022-12-08 17:3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意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创新服务举措,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不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以精细服务不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常沐“便民春风”。

  个性定制服务办实事。充分利用风险分析机制,在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对各项优惠政策出台以来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人工筛选,对发现的风险事项从事后惩处转化为事前预防。同时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走访活动,认真听取企业针对税收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收集并反馈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解答纳税人困惑,纾解难点堵点问题,把服务做实做细做优,沟通到心,触角到位。

  激发办税服务新感受。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新感受。推进办税再减负,服务再升级,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互动,多渠道的收集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即问即改。突出特色服务亮点,打造新品牌。推行“预审+联办”服务,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一件事,一次办”,推进纳税人办理便捷化。松岭区税务局坚持以维护纳税人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纳税时间、纳税次数、纳税便利度等方面不断优化和改善。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在自助办税服务区开设专人专岗,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培训,使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熟悉最快的业务办理流程。在申报缴纳方面,实现了“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对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开展“套餐式服务”,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对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老弱病残孕及军人群体实行免叫号办理,提升纳税便利度,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