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新林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涉税(费)工作联席会议
2022-12-08 17: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进一步落实“两个方案”的具体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及政务服务水平,妥善解决针对涉税(费)相关单位的难点问题。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涉税(费)工作联席会议。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12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刘海礁提出,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解决各单位涉税(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此次联席作为“探头”,征求各单位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随后,各单位代表们在会前内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共计提出了在信息共享不及时、不动产交易环节申报信息填列不准确、残保金申报等方面的15条建议。针对大家的建议,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税务干部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对于需要进一步调研提出方案的,也将逐步解决。

  会议最后,刘海礁局长对各单位人员积极为涉税(费)工作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他强调:解决涉税(费)征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开展好税费收缴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制定并完善相关联系制度,确保每年涉税(费)工作相关信息得到及时传递反馈。二是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税务干部进万企”的方式,主动下沉相关企业,了解掌握相关涉税(费)信息,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三是加强日常工作交流。常态化同各相关部门围绕重点涉税(费)问题、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到目标一致化、沟通常态化、协作规范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落实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规范涉税(费)问题处理方式,促使各部门配合更加密切,提高工作效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