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绥阳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 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
2022-11-16 19:32: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绥阳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全体检察人员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纪律意识,绥阳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关于全省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并对本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绥阳院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典型案例的学习,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抓实抓细,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月如实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情况,坚决杜绝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发生,做到警钟长鸣,不越红线。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填报制度,逢问必记,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对于不按照要求记录、不如实记录的,依照规定从严追责。

  通过学习,检察干警深刻认识到个别党员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缺乏纪律规矩意识,无视“三个规定”红线底线,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徇私情、谋私利,极大损害司法公信力,严重破坏检察机关形象,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全体干警表示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好手里的权,遵纪守法,严守廉洁底线。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