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国庆期间哈尔滨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2022-10-08 09:59: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庆期间,该局持续开展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特别针对本轮突发疫情,加大了防疫用品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切实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从检查情况看,节日期间,哈市各类民生商品价格稳定,防疫用品货源充足,整体市场价格秩序良好。个别存在的价签信息标示不全、摆放不对位等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不间断、点面结合的巡查方式,紧盯米、面、油、肉、蛋、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1798人次、车辆672台次,检查经营单位3550家,提醒告诫2938家次。

  市民选购大米

  检查过程中,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润恒农副食品批发市场等12家农贸商超,比优特超市、大润发超市、中辉蔬菜超市等14家超市,对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巡查。同时,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力度,指导经营者提高价格自律意识,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紧盯重点点位,继续强化重要民生类商品稳价,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