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2-07-12 10: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铭波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白铭波 记者 郑通) 近日,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呼兰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康金街道永贵村启动。

  在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呼兰区多部门捐赠书包、儿童服装、书籍等总计3.1万元物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助力农家书屋建设。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现场为农民朋友们理发。区卫生健康局带领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50余名村民测量血压和超声波检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的区文化馆演艺队伍,带着合唱、舞蹈、器乐、二人转等8个精心排练的节目,给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娱专场演出。区妇联邀请龙飞手工编织有限公司讲师,现场开展玉米叶、脏脏辫和假发三项编织技能培训活动,带动当地50名农村妇女积极参与。

  市民协、区文联、区剪纸协会向农民朋友赠送剪纸作品,现场展演剪纸技艺。区发改局、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科协、区图书馆等7个部门设置了政策科普宣传台,工作人员向农民朋友发放了法律、科技、保健书籍以及宣传手册和海报,解答相关政策法规,并为农民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据介绍,此次呼兰区开展的“三下乡”活动,全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同时把集中示范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不断提升活动整体质量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