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2-06-17 15:39:00 来源:  作者: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郑通)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金上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6月17日上午,阿城区人民政府和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在学院培训基地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共同为校地战略合作与金源文化研究院揭牌。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解海表示:共建职业教育基地,是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阿城区委、区政府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的战略考量。金源文化作为独具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时代特征的新北方文化,不仅是黑龙江地区古代文明的一个高峰,也是中华民族多源多流、多姿多彩文化宝库中的重要支脉和组成部分。对金源文化的研究与传承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金源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我省“六个龙江”建设战略和哈尔滨市“七大都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金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职责所在,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有利于促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我国著名的东北地方史研究专家王禹浪教授以《金源文化研究的回顾与展望金源文化研究院是应运而生的必然结果》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金源文化研究院的第一场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