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创业农民“走亲戚” 巴彦县培训学校助力农民成“创业农民”
2022-01-04 14:3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韩亚庆 记者 郑通)新年刚过,天气虽然寒冷,可是巴彦县职业技能培训迎来了“走亲戚”的学员。农民谷俊臣夫妇带着他们的品牌新米,来看望校长薛华。

新型农民的创业经。

  2020年5月,谷俊臣跟本镇的十余名农民兄弟被推送到了巴彦县培训学校,他选择了创业班学习了半个多月,是老师的讲课,解开了他创业的困惑。通过培训,谷俊臣的眼界开了,思路有了,创业的胆子也大了。敢想敢干的谷俊臣回到山头屯,一头扎进他钟爱的土地当中,一心朴实要把这百余亩水稻田做成一篇让自己满意的“好文章”。2021年粮食丰收,由于本县出现了疫情,今年新米销售受到了影响。可是通过培训谷俊臣学会了线上销售的办法,的新品牌大米很快就销售很快。按照这种卖法,剩下的粮食不愁卖。1月2日,难得空闲的谷俊臣夫妇带着他们新灌装的“俊鲜谷”品牌大米,来到他想念的华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因为他从这里学到了创业技能,又是通过技能实现了创业梦。

  依托政策,对农民实行免费的技能培训,增长了他们的创富技能。在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今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针对本县农民、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精心设计,举办了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班73余个,培训总人数4312人。青年农民谷俊臣是上一年创业班培训出来的成功学员之一。创业成功谷俊臣不离土不离乡,依托自营土地创品牌,获得了可观收益,让身边的农民兄弟亲眼看到他是怎样捧上了“金饭碗”的。

责任编辑:郑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