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疫情隔离期百年老人庆寿诞 党委聚爱送福
2021-12-08 1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郑通)常言道“山中自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此次被隔离人员中,就有在12月5日迎来自己百岁寿诞的孙香老人。

  据了解,在接到老人儿子的求助后,丰润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进一步详细了解情况,得知老人行动不便,与女儿被隔离在203-2栋2单元家中,无法与亲人团聚共庆寿诞,她决定务必克服困难,为老人送去礼物和祝福,尽力让老人在有限条件下过一个温暖、安全、难忘的百岁生日。

为百岁老人庆生。

  丰润社区党委书记王艳带领党委委员们,身着防护装备,带着专门定制的寿桃来到孙香老人家中,她真挚地祝福老人:“孙姨,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我们给您送寿桃来了,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明年我们还要来给您过生日!”随后在场的人员共同唱起《生日歌》,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孙香老人虽然行动不便,语言能力降低,但是思维非常清晰,看到这么多人来到家里为自己过生日,乐得合不拢嘴,连连拱手对大家表示感谢。老人的女儿更是连连致谢,感谢社区书记在防疫这么忙的时候不忘关怀她们,让她们非常惊喜,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有限的休息时间,还专门定做蛋糕上门为老人庆生,她既感动又心疼大家。王艳书记则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恰好又是老人百岁生日,她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虽然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任务重、时间紧,但是她们都想克服困难,在这特殊情况下祝福老人,让老人能感受到党和社会对她的关爱。最后,王艳书记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及时告知社区,社区会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解决问题。临走时老人的家属,向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回赠伴手礼,分享家里的喜悦,愿大家都沾沾老人的福气。

社区主任为百岁老人庆生。

  孙香老人是丰润社区的第一位百岁老人,丰润社区党委希望能借此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营造孝老敬亲的社会氛围,同时,在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党员的担当作为,更好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凝聚大家抗疫信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郑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