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尚志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开工 链长制招商锁定十四个产业
2021-10-22 08:5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日前,尚志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哈尔滨鹏达牧业白羽鸡种鸡养殖和配套项目,以及深圳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额达12亿元。两个大项目签约,成为尚志市实施链长制招商的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尚志市聚焦14个产业创新招商方式,以“链长制”推进产业链招商,专门制定出台《尚志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要求每条产业链形成“1个图谱”与“N张清单”,开启招商引资工作新境界。

  据了解,尚志市围绕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谋划提出了医疗器械、新型材料、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等14条产业链,尚志市委书记和市长担任总链长,选派17名市级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聚焦贯通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尚志市提出,要紧紧围绕关键产业链,展开深度解剖梳理,每条产业链形成“1个图谱”,即产业链图谱,以及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清单、主要配套企业清单、锻长板重点领域清单、补短板突破环节清单、关键产品技术攻关清单等“N张清单”,谋划一批有利于强链、延链、补链的产业项目,促进形成更多集聚度高、成长性好、特色鲜明的块状经济体。

  产业链链长亲自对接项目企业,做好项目推介,争取更多项目签约。尚志市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中专门设置要素保障组,负责招商项目落地服务,着力解决项目立项、选址、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开工打好基础。

  同时,尚志市要求在项目包装中细化政策、用地、投入、产出等信息,提升包装的成熟度和辨识度,让企业了解“为什么投”“投什么”,进而提升对企业的吸引力和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尚志市提出,项目落地服务直接体现营商环境的优劣,特别是涉及行政审批的各个部门,要当好“店小二”“跑堂的”,主动下沉服务,落实首位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对投资者提出的要求,“不讲不好办,只讲怎么办;不说先不行,先想怎样行”,拿出一切可行措施,整合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想尽一切可以使用的办法,全力以赴促进项目落地开工。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