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三大作物秋收接近尾声
2021-10-22 08:5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为实现农村疫情防控和秋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巴彦县采取适时、分时段抢收、快收方式,达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截至10月21日,巴彦县三大作物应收总面积为342万亩,已收301.18万亩,秋收接近尾声。

  据了解,巴彦县专门出台2021年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方案,科学安排收获顺序。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具体做到“五先五后”,即先收倒伏作物,后收正常作物;先收成熟作物,后收晚熟作物;先收经济作物,后收粮食作物;先收种子田,后收一般大田;先收岗川地,后收低洼地。就具体作物来说,即先收获倒伏水稻和早熟大豆,延期收获水稻、大豆,适时延后收获玉米。

  目前,巴彦县玉米应收260万亩,已收获九成以上,与去年同期收割进度持平,预计不到一周即可收完。大豆应收42万亩,水稻应收40万亩,已全部收割完毕。

  同时,巴彦县要求各乡镇,要搞好产销精准对接,要考虑到粮食收获后大面积上市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求信息并及时向农民发布,引导农民理性分析判断市场价格,不盲目惜售、适时销售,同时要采取线上、线下推介等多种形式,主动对接粮食收购加工企业,强化产销对接,多渠道收购农民手中粮食,确保不因为疫情出现卖粮难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