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烈士纪念馆落成
2021-09-30 16:45: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9月30日,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延寿县烈士纪念馆落成,该县又添一处面向大众的红色教育基地。

  延寿县烈士纪念馆位于延寿县延寿镇北吉盛路98号,延寿县烈士陵园院内。展馆总面积380平方米,分为序厅、抗日战争、解放延寿、支援解放战争和支援抗美援朝五大展厅。

延寿县烈士纪念馆落成。

  “九·一八”事变后,英勇的延寿人民保家卫国、英勇抗争,众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信仰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延寿人民心中铸就了永不磨灭的丰碑。为了学习英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弘扬他们因信仰而坚定、因梦想而无悔、因大爱而执着的崇高精神。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延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延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打造了延寿县烈士纪念馆。馆内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时期涌现出的293名烈士的生平事迹。

延寿县烈士纪念馆落成。

  延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岳坤表示,未来将借延寿县烈士纪念馆这一全新的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奋力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的延寿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