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大力实施供水惠民工程
2021-09-24 11:11:05 来源:木兰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木兰县大力实施供水惠民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让木兰镇居民饮用水更安全、更放心。

  在木兰镇内供水支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平房区安装供水支线管线,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总长度21公里,现已改造11.76公里,完成56%;在水源地主管线基础上,实施水源地备用管线工程,总长度2.7公里,现已改造1.07公里,完成工程总量的44%,这两个工程的工期为115天,截止到10月末完工。

  县供水事务中心技术股股长刘佳前说:县供水事务中心实施的供水惠民工程将极大改善居民供水状况,提升饮用水质量,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水,提高我县供水现代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保障安全用水“最后一公里”。

  二次供水工程取缔木兰镇内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水箱,可以减少供水的二次污染、提高水质,去年已完成7个泵站建设,24个居民小区受益,今年将完成24个泵站建设,64个小区水质也将得到改善,实现全县取消二次供水水箱。二次供水工程中,还对卓领华庭、林业新区、学府家园等14个居民小区更换远传水表,可实现微信缴纳水费。

  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发停水现象,县供水事务中心给予专业的解答。县供水事务中心技术股股长刘佳前说:针对因工程施工破坏管线导致的突发停水现象,我中心将约谈施工方,尽量缩短工期,小心施工,避免损坏供水管线,减少发生间歇性停水情况。同时,加快推进水厂镇南电网工作实现双电源,减少因停电而停水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