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三项经济指标均位列九区首位
2021-07-29 08:5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佳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王佳 记者迟亦达)日前,阿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反思会召开。会议指出,上半年阿城区经济发展始终保持稳中有进、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争先晋位、跃居排头,实现了追赶超越。

阿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反思会召开。

  会上,通报了1至6月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各镇(街)1至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考核情况、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招商引资情况。今年1至6月份,阿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幅达到1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33.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达到59.1%,三项指标均位列九区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达到30.1%,位列九区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为6.5%,位列九区第5位。

  会议强调,要把“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指挥棒”,围绕这一发展目标,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促增长、抓循环促销费、抓环境聚要素,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促增长、抓循环促消费、抓环境聚要素,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注重产业招商、用好委托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发动全民招商,因地制宜建立招商目标企业清单,运用科学招商方法,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快园区平台建设,真正落实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地、一个产业一个产业抓培育、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抓产出,一个要素一个要素抓保障,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服务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统筹兼顾抓好财税征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决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和考核办法,通过重激励、严考核、促担当,营造人人谋发展、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