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小小服务站 便民暖人心
2021-07-12 10: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铁成 警喻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周铁成 警喻 记者郑通)记者从巴彦县城管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了解城管工作,了解市民对城管工作的需求,巴彦县城管局在巴彦镇步行街头设立了城管便民服务站,作为市民与城管部门互动的纽带。市民因特殊情况需要占道、墙体改造、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道路挖掘、管线架设等等一系列审批事项到这一问便知,年初以来,加急办理商户牌照审批手续20余件。

  为满足市民更多个性化需求,服务站里还设置了手机充电桩、雨伞等设施、用具,方便了市民应急之需。

  服务站设在步行街头,步行街休闲散步的人很多,多次发生儿童与家长走散事件。有一天快下班时,一个男孩儿哭着来到服务站向执法人员求助,说他与家长走散了。执法人员一边详细询问,一边安慰孩子,并通过发微信朋友圈、打电话等方式帮助寻找,不一会儿,孩子的家长来到服务站,执法人员核实相关信息后,把孩子交给了家长。

  高考期间,有考生在乘坐出租车时,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他们找到城管便民服务站执法人员寻求帮助,执法人员通过与巴彦雷锋车队沟通、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及时找回了手机。

  疫苗接种期间,不少商户业主因守摊无法脱身去定点接种疫苗,为解决燃眉之急,方便业主就近接种,他们与医疗机构联系,把服务站变成了临时接种站,遇到个别实在难以脱身的业主,他们主动为业主看摊,地下商场及步行街所有商户及时进行了接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