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民 街头果树果实不要摘食
2021-07-09 18:3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进入7月份,哈尔滨市街路上种植的果树陆续开始进入果实成熟期,有山杏、李子、山梨、山丁子、山里红等,果树是城市绿化树种之一,不建议百姓摘食街路上果树的果实。

  三合路、哈平路、和兴路、群力第五大道等城市道路绿地中栽种了大量的的果树,黄澄澄的果实挂在枝头上。城市绿地种植的果树以景观绿化为目的,春季观花、夏季观叶、秋季观果,果实的口感与营养价值无法与果园中果树相比。

  同时,山杏等果树为蔷薇科植物,树体糖分多,易发生病虫害,为了防治病虫害,城市公园、街路绿化带内种植的果树都会定期喷洒药物。

  虽然所用的都是环保型的低毒农药,但树木的果实也可能会有农药残留。而且,城市街路旁绿地里的果树距离车行道很近,长期的汽车尾气排放可导致果实上重金属残留,食用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建议百姓不要摘食街路上的果实。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