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省、市关工委调研组赴南岗区调研
2021-07-09 18:32: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柏凡露 记者张隽珊)8日,省、市关工委调研组赴南岗区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南岗区调研组在一曼小学校调研。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南岗区关工委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在全区初中、小学开展“命名红色校名、挖掘红色校史、打造红色场馆、依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争做合格可靠的红色接班人”的“五红一争做”主题教育活动。

  南岗区教育关工委结合“十小明星”创建活动,在今年“十小明星”评选中,将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把在学党史知识,讲党史故事活动中的“红色小传人”评为“小明星”。南岗区各学校将通过学校广播站,校内电视台宣传在评选中踊现出的典型小明星,集中一段时间宣传每一个小明星事迹,号召孩子们向小明星学习,切实把宣传小明星典型事迹作为“十小明星”活动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从今年起,南岗区将每年命名若干个“十小明星”示范中队,示范班级,“十小明星”创建示范学校,推动争做“十小明星”在中小学中更普及、更深入。

  南岗区各中小学校都把讲好红色故事作为重要工作,各中小学通过开展“演绎百个党史故事,礼赞百年光辉历程”等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组织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把红色校名校史教育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加强具体指导,不断总结经验。

  除推动全区红色校名校史教育外,南岗区关工委扎实推进社区党史馆建设,把党史教育办在家门口,组织“五老”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讲党史。

  南岗区大专院校云集,“五老”文化层次较高,文化底蕴厚重。各街道关工委抓住这一特点,在街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引导“五老”在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同时,注重融入更多的红色元素。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