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市平房区全面推广“金钟罩” 构筑反诈“防火墙”
2021-06-28 10:5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高琳 记者张隽珊)记者从平房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把“反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着力点,多措并举,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及“金钟罩”小程序推广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为有效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部门专门搭建了反诈骗预警信息平台——“金钟罩”,群众在扫码注册后,可以实现电信网络诈骗的实时预警和劝阻,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您好!是刘先生吗?这里是平新街派出所,我是社区民警呼旭,提醒您提高警惕小心电信诈骗,不要向陌生人转账”说完民警呼旭继续开始推广金钟罩的工作。这样的工作已经成为呼警官每天的日常。跟呼警官一起工作的社区民警们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一方面通过网格微信群积极推送“金钟罩”反诈系统注册讲解视频及二维码,引导群众自发注册关注公众号;另一方面,组织辖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线下走访入户,为群众、商户详细介绍反诈系统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方式。

  截至目前,平房区公安分局通过金钟罩预警劝阻723人,追回群众财产损失17,000元。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公园、影剧院发放宣传单5000张,张贴反诈海报450份,悬挂反诈标语条幅150个,向群众发放带有反大标语的手拎袋2000个,保护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