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开设“行走中的党史课” 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4 11:0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延柏 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张延柏 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走村屯、入社区、进站所……6月23日,延寿县创新“现场观摩+研讨座谈”方式,开设了一堂“行走中的党史课”,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学习形式别开生面。

  当天,来自县党史学习教育办4个工作组组长,以及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宣传委员,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认真查看档案资料和硬件建设;观摩了延河镇便民服务大厅、平安村党员文艺演出,六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东安村幸福大院。大家在研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延寿县结合县情实际创新开展“七学习”“七实践”载体活动,通过落实“读、记、录、播、听、讲、写”活化学习形式,通过运用“演、赛、诵、展、观、干、促”提高学习实效。以“学党史、知党恩、增党性、强党建”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提素质、强业务、促党建”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千名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办实事”、“百名党员干部讲党史”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先进事迹宣讲、先进典型展播、党建成果图片征集、主题党日等“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近300项,围绕巩固脱贫、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城市运行、交通出行、生态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九个方面,开展“九个践诺”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步,延寿县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求、盼”的问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民生福祉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创新方式方法,用活宣传载体,营造正面宣传引导态势,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