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创新方式 严格把关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2021-05-11 10:57: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康宁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康宁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阿城区获悉,阿城区创新党员发展方式,既保证入党程序的严肃性,又合理利用时间,有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建立了“发展对象各部门联审情况报告单”,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审核,积极联系公安、纪委监委、法院、政法委等职能部门,对每一名发展对象进行核查,从源头上严把发展对象质量关。

  创新档案审核,抽调经验丰富、工作认真的组织委员,对全区发展对象档案进行交叉互检,保证档案审核质量,提升档案审核时效。

  将以往采取的“一对一”谈话方式,创新为“一对多”谈话方式,参照结构化面试方式将发展对象分为若干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面审,考察发展对象党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综合素质,对发展对象进行全方位综合考量。

  今后,阿城区将继续多措并举,严格执行发展程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