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4月22日讯(孙姬 吕建军 记者张隽珊)日前,哈市道里区建国街道创新推出点亮群众“微心愿”圆梦主题活动,建国街道学党史办实事“爱心企业助力圆梦微心愿”授牌仪式举行。活动通过动员辖区内企业“认领”老党员、贫困群众的“微心愿”,打造党员群众“命运共同体”。

  71岁的老党员梅雪琴1971年7月1日入党,她的“微心愿”是由组织给她过一次“政治生日”,建国公园社区党委实现了她的愿望,决定在她入党50周年纪念日当天带她重温入党誓词,与党同庆生,梅雪琴得知后非常激动,她说:“在建党百年之际与党同一天过政治生日十分荣幸,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退休后仍要继续发光发热”。

  点亮“微心愿”活动实现了建国社区小胖服装店店主邹丽敏两个愿望,邹丽敏患有股骨头坏死,健康是她的最大心愿,收到社区送来的健康大礼包邹丽敏十分感动。她说,得到别人帮助是她的心愿,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也是她的心愿。这些年来,她一直坚持为辖区困难群体免费挽裤脚,却从没想到自己的心愿也能实现,她表示要把为困难群体免费服务的事永远做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圆梦“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