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聚焦“急难愁盼” 提升助残服务质量
2021-04-21 14:4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张爽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王立春 张爽 记者迟亦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城区残联聚焦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问需于民、解困于民、助力于民,使各项助残措施更加贴近群众意愿。

  区残联向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申请“遇见阳光—骨健康促进公益行”救助项目,为全区患有股骨头坏死和骨关节病的困难肢体残疾人提供救助,现正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排查登记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

  区残联争取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生活健康日化用品等物资共计4275箱,总价值近两百万元。通过开展“爱的滋润”助残公益项目,区残联将全部捐赠物品发放给残疾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工作者及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

  自今年3月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以来,区残联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让残疾人即办即走,方便残疾人群众。对精神、智力、肢体完全瘫痪的残疾人群众,区残联经过确认,允许其家属代为申请换证,解决本人换证难的问题。通过加强人员组织,抽调社区残疾人公益岗位人员,与该区残联工作人员一起临时成立了四个工作组,帮助残疾人查看资料、填写申请表、照像、整理电子照片、查看系统、维持秩序、解答疑难问题、政策解读等,提高换证效率。通过增设服务设施,在大厅内设置工作台、休息排椅、老花镜、手部消毒凝胶、一次性口罩、遮阳伞等,方便残疾人,减少等候时间。通过合理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备好所需物品,缩短午休时间,延长下班时间,尽可能让残疾人少跑一次,少等一会,最大限度方便残疾人换证。截至目前,全区已有7个乡镇街道完成集中换证工作,2600余名残疾人办理换发手续。

  近期,区残联协调哈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50个,保证工资不低于双城区最低工资标准,同时由企业为残疾人缴纳五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