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税务局开展“税务干部学党史,我做志愿讲解员”主题学习活动
2021-04-21 12: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以哈尔滨市党史馆为学习平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税务干部学党史、我做志愿讲解员”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35岁以下青年税务干部为主体,选派10名优秀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前期通过翻阅查询大量历史书籍和党史文献,学习党的历史,并结合哈尔滨的地域人文,自学自讲,在学通学透的基础上,以志愿党史讲解员的身份,在哈尔滨党史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为来党史馆参观的市民群众进行志愿讲解。

志愿讲解员为观众讲解。

  在为市民群众进行现场志愿讲解的同时,志愿讲解员们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党史馆展出内容和学习体会,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自编自导,集体录制了《走进哈尔滨党史》讲解纪录片。

  此次活动是香坊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队和共青团青年干部的组织与宣传优势,创新学习形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

  近年来,香坊区税务局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依托党支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干部奋进向上,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