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小蓝贴标榜示范 “新区蓝”助力宣传 哈尔滨新区创新实施全员接种公示制度
2021-04-05 15:5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张隽珊)全民性疫苗接种工作实施以来,为发动全民参与疫苗接种,哈尔滨新区紧紧把握“自愿是前提、动员是关键”的工作原则,坚持正面引导、榜样示范、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实施全员接种公示制度,设计宣传引导标识“小蓝贴”。

一单元楼张贴全员接种疫苗标识
一家室内运动场馆张贴全员接种疫苗标识。

  “小蓝帖”采取防伪设计,上面标有松北区疾控中心24小时疫苗接种服务电话,嵌入了疫苗接种预约二维码。对已经实现全员接种的门店、单元、加油站、诊所等分类进行张贴公示,推动各行业监管部门、各街镇形成台账式管理,围绕“小蓝贴”实施宣传、登记、监督、管理“四位一体”疫苗接种工作制度,哪个门店全员接种、哪个单元全员接种一目了然,既发挥出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又强化了监督管理,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完成后,也同步锁定了人群,更加便于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截至目前,松北区已经试点下发各行业部门、各街镇“小蓝贴”3000张。通过核实,对已经实现全员接种的门店和单元进行张贴公示并纳入台账管理,包括271家医疗机构、4个加油站以及200个药店。通过制度设计和创新,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接种人员台账清晰,满城“新区蓝”,让来新区的游客放心、让新区的百姓安心,与全区百姓共筑免疫长城。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