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共谋绿色食品产业商机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到延寿县考察
2021-03-26 14: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侯玉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钱玺勇 侯玉奇 记者迟亦达)3月25日,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考察团到延寿县考察,共谋绿色食品产业商机。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考察团在延寿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延寿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观看了《延寿大米》宣传片,与延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域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延寿县食品及农特优产品种类销量及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表示,延寿县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扎实的作风,与各位企业家亲情相处、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希望深圳企业把更先进的理念带到延寿,把延寿的资源优势及时推介出去,吸引更多域外朋友来延寿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成果。

  考察团企业家纷纷表示,延寿县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产业布局思路明、措施实,产业定位准确,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结合各自企业发展需要,加强与延寿的交流和沟通,寻求合作机会和方式,实现互惠共赢。

  近年来,延寿县按照“一产瘦身调结构、二产强身壮筋骨、三产靓身增活力”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哈尔滨市“4+4”产业新体系,聚焦“农业强县”固根基,聚焦“工业强县”壮实体,聚焦“生态强县”扬优势,聚焦“文旅强县”挖潜能,着力发展绿色食品、亚麻纺织、医药制造、康养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推动发展速度、经济总量、产业层次、财政实力全面提升,倾力打造富裕、生态、健康、品牌、诚信、平安“六个延寿”。特别是在绿色食品产业方面,延寿县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与“品牌创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全县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达103.7万亩,年产稻米60万吨,国家认定的绿色食品基地面积60万亩。全县稻米生产加工企业67家,专业种植合作社9家,"延寿大米"系列品牌近百个,其中,有机认证产品19个、绿色产品认证25个。完成了国家地理保护产品标志申请、延寿大米地理证明商标注册,并在北京举办启用发布会。“延寿大米”获得黑龙江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最具增长力奖,品牌价值达到60.4亿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