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女子做理疗烫伤脚 十根脚趾截肢
2021-03-24 1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记者陈显春 那鹏翔)2020年8月6日,患有病毒性脊髓炎下肢肢体障碍的王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9-2号“显著智慧中医门诊”用“太赫兹光波治疗仪”做理疗时,双脚脚趾严重烧伤致十根脚趾截肢。

  记者了解到,王奥是一名孤儿,2016年的时候不幸患上了急性脊髓炎,下肢几乎没有知觉。爱心人士王福给予了她很多的帮助。

  3月19日,在阿城区王福的家中记者看到,王福的爱人薛红颖正在为王奥按摩。王福向记者介绍说,2016年7月,王奥患上了病毒性脊髓炎,经治疗,病情得到控制但下肢障碍不能自主活动。由于长期卧床,王奥患上了严重的褥疮。也就是在这时,王福得知了王奥的情况,号召周围朋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40余万元为王奥治病。病治好后,王福将王奥接到家中由爱人薛红颖照顾。

  记者采访时,王奥说:“没有王叔叔和薛阿姨照顾,命早没了。”在王福家的几年间,在薛红颖的精心照料下,王奥借助轮椅等辅助工具能慢慢行走了。

薛红颖每天都要给王奥按摩助于康复。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看到了康复的希望,王福也很开心,有助于王奥康复的一切手段他都要尝试。2020年7月末,王福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太赫兹光波治疗仪”对康复有效果,于是就微信联系上了“太赫兹光波治疗仪”负责人王岩。2020年8月6日,王福和薛红颖带着王奥来到南岗区大成街9-2号“显著智慧中医门诊”。用“太赫兹光波治疗仪”对王奥腰、腿和脚三个部位进行理疗。腰和腿做完后开始做脚。由于王奥对冷热没有明显知觉,脚上又穿着袜子观察不到变化。10分钟后,薛红颖脱下王奥的袜子发现十根脚趾全变白了。

哈尔滨五院对王奥的诊断。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随后,王福带着王奥来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诊查,医生诊断为:脚趾深三度烧伤。建议保守治疗,不排除截肢的可能。

  据王福介绍,王奥住院期间,王岩于11日下午和一名同事到医院交纳了2万元住院费,8月16日,王岩又交了生活费、垫付医药费、护理费等共计8.1万元。

  保守治疗终没能保住王奥的脚趾。8月27日,王奥双脚十根脚趾截肢。王福说,直到10月12日王奥出院,王福也没见到王岩。10月27日,王岩带着律师找到王福说,根据法律规定能补偿王奥30多万。双方没能谈拢,时至今日仍没有解决方案。

王福与王岩关于王奥理疗前后的微信交流。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王奥对这样的补偿数额不满意,她说:“如果没有这次事故,我现在估计能走了。这次事故对我的伤害太大了,体重从90斤瘦到了65斤,高血压、心衰、肾衰以前没有病的都有了,得给我一个说法。”王福介绍,王奥手术和后期其他疾病的治疗,他一共垫付了近7万元。

  从王奥脚趾被烧伤后,王福一直在为她奔走维权。在2021年1月11日哈尔滨南岗区卫生健康局给王福的“情况说明”上记者看到:南岗区卫生监督所就显著中医门诊部“未核准登记康复医学科专业开展理疗活动,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王奥民事赔偿部分,建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成街上的“显著中医门诊”采访,导诊人员告诉记者“太赫兹光波治疗仪”已经搬走了,涉及王奥事故的事,找“治疗仪”公司解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