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最新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公布 哈尔滨列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数林匹克”第三位
2021-01-22 09:19: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2日讯 20日,复旦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下半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哈尔滨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在本次评估首次新增的“数林匹克”四年累计分值排名中,以226.46分位列副省级与地级城市第三位。

  据悉,本次评估新增了“数林匹克”四年累计分值,以反映一个地方在过去四年开放数据的持续水平。“数林匹克”累计分值由2017年到2020年四年的年终(即下半年)开放数林综合指数的分值累加而成,哈市四年累计分值226.46分。

  截至2020年10月,我国已有142个省级、副省级和地级政府上线了数据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哈市已开放46个部门,1111个数据集,数据量5758486条,同时开放的还有4138个数据文件,2315个API数据接口。开放主题涉及公共安全、民生服务、经济建设、文体休闲、教育科技等14个重点领域。实现市级政府部门数据开放工作全覆盖,凡不涉及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予开放的政府数据资源实现应开尽开,为企业和个人开展政务信息资源的社会化开发利用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