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哈尔滨节前市场咋样? “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0-12-30 09:15: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30日讯 元旦佳节将至,和节日餐桌有关的食品市场又热闹起来,为了让节日餐桌丰盛,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大量采购。29日,记者走访哈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准备充足,价格稳定。

  当天,记者在位于地段街的万家乐生鲜超市看到,各类果蔬摆满了货架,不时有市民进行选购。在水果专区,橙子、香蕉、橘子、提子、梨等一应俱全,品质也好。“元旦临近,现在是销售旺季,为抓住节日商机,店内提早备货,果品比平时明显增加,特别是苹果、沙糖橘、水晶梨等畅销品种。”店长王磊告诉记者,除了普通水果外,一些高档精品水果销量也明显增大,红提、青提、草莓、车厘子、澳橘等品种都是节前几天的畅销货。现在超市里面的果蔬销售比较好,每天可以售卖各类果蔬700余斤,货架的货源出现不足时,工作人员都会立即补上,让市民放心购物。

  随后,记者在道里菜市场看到,在蔬菜专柜上的各种新鲜蔬菜应有尽有,无论是地产白菜、黄瓜、土豆还是南方的豆角、南瓜、甘蓝等蔬菜都十分畅销。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卖的最好的是豆角、茄子、西红柿、黄瓜等家常菜,但像芥蓝、茭白等精品菜市民也都愿意购买一两样。

  “现在不像过去了,冬季只能吃白菜、土豆,如今各种新鲜蔬菜和以前没见过的南方蔬菜在哪儿都能买到。”正在购买蔬菜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同样,哈尔滨市肉类市场在节前也出现旺销场面,特别是猪肉的需求量较大。

  记者在道里菜市场的一处猪肉摊位上看到,里脊肉、梅花肉、五花肉、排骨等各类猪肉摆满了柜台。“快过年了,孩子喜欢吃排骨,所以就多买了点排骨,价格还可以,没太大变动。”正在选购商品的潘女士告诉记者。

  摊位主孙女士说,这几天前来选购猪肉的市民略有增加,大部分都是为元旦餐桌做准备,每天都能卖出四五百斤猪肉。

  市场上各类蔬菜供应充足。

  除农副产品外,记者还走访了部分超市,发现日常生活用品也均供应充足。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很好地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