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以雪为令即下即清即运 阿城区坚决打赢首场除冰运雪攻坚战
2020-11-23 11:0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莹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刘莹 记者迟亦达)连日来,阿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即下即清即运”,坚决打赢首场除冰运雪攻坚战。

  今年降雪期到来之前,阿城区城管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提前做好人员组织、机械维修、力量调配、部门协调、安全保证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十月份整整一个月,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对所有清冰雪设备进行了提前保养和检修,清冰雪所需备品、备件,做到一旦降雪,迅速组织到位。全区清冰雪队伍为专业队伍与社会化相结合,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和清冰雪公司所有人工、清冰雪设备及积雪倾卸场地均已提前做好迎接降雪的准备工作。

阿城区环卫人攻坚克难清冰雪。

  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收到雪情预报,清冰雪大军严阵以待,11月18日20时全部机械、人员集结完毕,19日凌晨开始下雪,5时许环卫工人首扫开始。首先由清扫工人将人行路积雪扫至主路边,同时滚刷将主街积雪推至路边,铲车将积雪攒堆、装车,再由人工清根收底。专业队伍与社会化相结合,采用“先主后次、先通后清、人机结合”的清理方式,按照人工16小时以上作业、机械全天24小时运行人休机不休的作业模式。

阿城区环卫人攻坚克难清冰雪。
阿城区环卫人攻坚克难清冰雪。

  本次强降雪一直持续至20日早6时渐渐停止,全程降雪量达到18.8毫米,雪深21厘米。面对雪程长达30个小时的持续降雪,经过三天两夜的清理、清运,截至目前商业区、主要街道、实现了路见本色。此场雪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及社会化清冰雪公司共出动人员3600余人,铲车70余台,滚刷30台、刨冰机2台、平地机3台、三合一清雪车1台、雪狮除雪车1台,清运车辆400余台,清运积雪29500车,176000立方米积雪。

  “以雪为令,雪下即清!”“雪中保畅通、雪后保干净!”为保障清冰雪作业高效有序进行,阿城区环境卫生作业保障中心全面调动清雪人员及全部大型清冰雪机械设备,加快清理拉运力度。环卫工人们为了争取一切时间清雪,午饭和晚饭都是冒着风雪在路边吃口饭便继续抢工,为的就是加快清理速度,从而竭尽所能的加快清雪进程。全区清冰雪大军克服困难,挑灯夜战、攻坚克难,确保首场清冰雪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