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房区两社区争创国家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0-10-23 17:4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高琳 记者张隽珊)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获悉,今年以来,平房区积极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现已确定平房区争创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日前,省级评估组对平房区保国街道友集社区、平盛街道万达社区创建省级、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验收考核评估。

  省评估组通过现场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了解社区创建基本情况、社区风险评估和隐患治理、综合减灾基础设施、以及应急联合演练和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阅了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创建档案卷宗等有关资料,同时,实地检查了应急避灾场所、宣传栏、应急物资储备等设施,对社区创建成果进行综合评估和现场打分。评估组对社区建设的消防主题广场、“网格化”动态安全管理机制给予肯定。借助执法与电气火灾事故预警双平台信息化应用运行等具有借鉴、示范、引领的创建特色给予了肯定,认为全区高度重视,措施扎实,应急避灾场所建设配套较为完善,特别是借助执法预警平台和火灾事故预警平台,应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走出了一条创建示范社区的新路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友集社区和万达社区建设成果已达到创建要求,初步通过了省级验收评估,万达社区将推荐到国家级评选。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