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2020-10-12 15: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柏凡露 记者张隽珊)记者12日从哈市南岗区获悉,南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即日起,南岗区五千多名普查员将统一身着人口普查定制的红色马甲,佩带证件,逐家逐户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摸底。

南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启动。

  与往次普查工作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除了将全面采用电子设备采集并联网实时上报普查数据外,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普查信息。这不仅有利于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也相应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普查员入户摸底时,市民如果愿意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员会提供自主填报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便可以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自主填报普查信息。对于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对象,普查指导员会组织普查员随时跟踪自主填报的进度情况,并将采取电话、微信、发放提醒告知单等方式督促住户按时完成自主填报。同时,负责解答自主填报者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问。

  南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摸底所需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户口簿等相关信息,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隐瞒、伪造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