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市南岗区新春街道群众开启违建“自拆”模式
2020-09-16 20: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记者 张隽珊)记者16日获悉,哈市南岗区新春街道辖区公企自拆行动影响和带动了周边居民,街道群众自觉拆除自家违建。

  南岗区新春辖区老旧小区多,执法队员在排查中发现,多个小区存在占压电力、煤气等管线的违建现象,新春街道从动员公企单位带头拆违切入,执法队员结合辖区情况,主动上门做工作,摆事实、讲道理,帮助其解决困难、打消顾虑,最终取得了公企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公企单位带头拆除违建累计3000余平方米。驻街公企单位在配合拆除违建的同时还主动宣讲,带动了其他群众,助力新春街道加速推进拆违工作。

南岗区新春街道群众开启违建“自拆”模式。

  在动员公企单位主动拆违的同时,南岗区新春街道创新“预告知”工作方式,执法中队与社区干部一道,逐家逐户宣传违建带来的危害,指导群众填写《关于对违法建设确认通知书》并自行拆违。在拆违过程中遇到“困难户”时,执法队员都会耐心询问有何困难并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在对闽江小区进行拆违过程中,一家饭店的老板开始时抵触情绪很大,拒绝配合拆违工作。后经执法队多次上门劝说,老板才说出,原来是扩建的时候已经将电力、煤气和供暖管线全部改装,如果拆除将无法正常生活。执法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电力、煤气和供暖等部门重新为其设计管线走向,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符合安全标准的管线布局方案,饭店老板也积极主动地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

  据了解,自拆违工作启动以来,新春街道已拆除各类违建20767平方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