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冰城现“奇特云”天空像被裁开 未来五天市区雨水连连看
2020-09-16 09:54: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6日讯 15日,有读者向龙头新闻报料,近日哈尔滨市太阳岛上空出现“奇特云”,一大片云整齐地铺展在天空,两侧像刀切过一般笔直。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分析,这是一种高积云,预示天气晴好,云的边界光滑整齐,是由于高空风切变造成的。

太阳岛现“奇特云”。读者提供

  15日清晨,由于湿度较高,冰城市区现大雾天气。哈市气象台预计,15日后半夜至20日白天,主城区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20-30mm,中雨量级,主要降水时段在16日白天以及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16日开始气温下降,17-20日,最高气温降至17℃以下。其中20日,市区最低温跌至个位数。

  省气象台15日15时50分提前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6日早晨到夜间,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牡丹江有4-6级风,阵风7级,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局地阵风8级。哈市气象台15日16时提前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6日早晨到夜间,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有4-6级风,阵风7-8级。

  全省具体预报: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阴有中雨,其中齐齐哈尔南部局地大雨,大兴安岭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另外,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北部山区和东部部分地区易出现雾,能见度不足2000米,局地低于500米。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阴有中雨,其中大兴安岭南部局地大雨,大庆、鸡西西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