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创新物业管理评价模式 红黑榜上线
2020-09-08 18: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高琳记者张隽珊) 记者8日获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创新物业企业管理水平指数评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区82个所属小区物业,其中有8家小区物业获得优秀,42家小区物业获得合格,32小区物业不合格。日前,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为第一批优秀物业企业进行授牌。

8家小区物业获得优秀。

  为不断提高居民小区环境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及社区治理能力和物业企业的服务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平房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物业企业管理水平指数评定工作。

  全区成立了物业管理综合治理监督委员会。主任由主管城建和主管公安的副区长担任,以街道为主体,每月召开“小区议事会”,参会人员为城建、城管、规划、执法、公安、物价监管、市场监督、环保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和社区民警、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小区居民代表等,议事内容包括警情通报、防范重点、小区服务等等。通过议事会平台,定期将小区存在的问题摆在面上,群策群力,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每季度对物业公司开展一次考核评比。针对物业服务水平、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和物管投诉四个方面开展评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排出名次,在平房区政府网发布。物业服务水平由街镇牵头考核,治安管理和消防管理由公安分局牵头考核,物管投诉由物业办牵头考核。平房公安分局户政科联合物业办组织全区派出所、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开展创新物业管理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大家一起探讨创新物业管理实施细则,对街道上报的小区基本情况进行反馈。街道社区对全区所有小区的物业企业部门按照创新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的内容打分,并且给出整改意见,对于拒不整改的小区采取了相应处罚措施。评定工作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贯穿社区治理工作的一条主线,通过优化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有效延伸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触角,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政治引领和有效覆盖。

  平房区物业办和街道将严格控制物业服务企业进入形式,通过业主大会确定公开招标或协议选聘方式,对于服务质量差、连续两年挂黑牌、居民投诉多的物业企业,由业主委员会或所在社区居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启动物业项目退出程序,依法清出物业市场。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